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出院的大叔在感谢条上画了5个小红心!
2020-02-21 2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孙皓明)将武汉的李叔叔送到医院门口,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蔡亚红再三叮嘱防疫知识和出院注意事项……他一边挥手一边微笑地说道:“我已平安!你们也一定要平安,早日回家!”听到他的话,蔡亚红的眼睛湿润了:“希望如您所愿!”

李叔叔(左二)和蔡亚红(右一)、李梦影(左一)合影

2月20日早上,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分外温暖,蔡亚红和C组的8名同事出发去同济中法新城医院医院开始一天的护理工作。

蔡亚红帮助患者输液

与往常一样,蔡亚红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医院,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进入病区。得知今天两位确诊患者即将出院,蔡亚红内心无比激动,这是她所在的C组首批患者出院——15床的王阿姨和34床的李叔叔。

蔡亚红走到病房,细腻含蓄的王阿姨喜上眉梢,性格开朗的李叔叔虽戴着口罩,也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

2月2日,是蔡亚红来武汉的第一天,也是李叔叔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第一天。进入隔离病区的李叔叔一直是病房里的开心果,除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外,还给病房里其他病人带来了欢乐和笑声,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和护理,今天,李叔叔准备出院。

“我们一起拍个照吧?”出院前,李叔叔兴奋地拉着蔡亚红和李梦影合影,嘴上不停的说:“谢谢江苏的白衣天使辛勤劳动和付出,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患者的平安。”

视频作者:李梦影

“拍照还不够,我们一起唱首歌吧。”李叔叔再一次发出邀约。随后,隔离病房的走廊传来了朗朗歌声,患者和医护人员手持小红旗齐声合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苏鄂一家亲,深深医患情。今天的蔡亚红格外开心,来武汉20多天的奋战终于看见成果了,出院患者越来越多,一切都在变好。

李叔叔临走还留下了一张小字条,白纸黑字上还围绕着五个小爱心:我出院了,非常感谢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