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 | 在实战中协作与学习,要留下一只带不走的精锐护理队伍
2020-02-20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录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icu主管护师费国
 

作为江苏无锡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跟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20多天的白加黑搭班,磨合,我们已经亲如一家。除了上下班彼此问候,彼此祝福,大家还在业务上相互探讨交流。这不,今天在给一位危重患者紧急置了外周肱动脉置管后,当说到方波实验,很多当地护士都睁大了双眼。其中,一位叫祝婷的武汉美小护还有一股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好学,晚上特地加了我的微信,继续交流,深入学习。相信通过这种教与学的方式,我们一定能留下一只带不走的精锐护理队伍。
 

记录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程浩然 

紧张忙碌的护理工作,迎着朝阳,有条不紊的开始了。

我像往常一样,正在给患者进行常规护理和病情监测时,突然27床的付阿姨猛烈的拍打着床栏,我赶紧上前查看,付阿姨主诉,无创呼吸机不适,同时有胸闷气促、出汗烦躁的表现。我不断的安慰付阿姨,让她不要紧张,同时调整面罩佩戴位置,嘱咐阿姨跟随呼吸机进行呼吸,不要和呼吸机对抗。付阿姨的指脉氧饱和度仍不见好转,于是立即汇报正在病区查房的丁主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ICU主任),丁主任查看后,决定立即行气管插管,此时无创呼吸机已经无法维持患者生命,病人危在旦夕,时间紧迫,大家分工协作,分别准备插管盘、有创呼吸机、镇痛镇静药物、同时调整患者适宜体位并安抚患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以依靠呼吸道飞沫传播,在此类肺炎的重症病房内为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实行气管插管,感染风险可想而知。考虑到自己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了9年,同时又是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立即上前协助丁主任进行气管插管,并让其他医护人员远离插管区域。插管、拔导丝、调整气囊压、接呼吸机,固定插管位置,和丁主任的默契配合,两分钟便完成了插管等相关事宜。看着心电监护仪的指标逐渐好转,病人呼吸的危重情况得到改善,丁主任对我称赞的点了点头,说:“很棒啊,小伙子,虽然第一次合作却十分默契。”得到了肯定,我的内心也十分的高兴。多年的重症护理工作,让我的专业技能更扎实,对危重患者的救治也更有信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相信有这么多专业的医护人员共同守护武汉,守护中国,曙光就在前方,继续加油!

记者 谢诗涵

标签:阿姨;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