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朱佳驰援武汉:发挥中医特色,推动重症病例中西医救治
2020-02-20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冯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冯瑶)2月20日上午,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中医呼吸病专家朱佳教授乘坐7点22分的高铁奔赴武汉,加入国家卫健委成立的重症专家救治组,开展重症病例的中西医联合巡诊工作。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教授以及院领导为朱佳副院长壮行。

朱佳教授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加强中西结合,积极应用中医药药物、制剂、疗法开展治疗,进一步阻止新冠肺炎重症向危重症发展,重症转为轻症,降低危重症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副主委,朱佳教授长期从事呼吸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他曾跟随国医大师周仲瑛系统研读中医内科专业,师承国医大师徐景藩教授。朱佳教授从医37年,诊治了数以万计的呼吸道疾病患者。他曾全程参与“非典”和禽流感等中医药救治,特别是在中西医结合诊治思路上积极探讨,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扬长补短,在临床上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危重症病人不断增加。江苏在新冠肺炎诊治方面有一定中医药方法,积累了一些比较好的方法和方案,我们希望将这些经验应用到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