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丨华虹:在疫情防控战中诠释“使命必达”
2020-02-20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华虹集团旗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和经营管理层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市委市政府和华虹集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迅速行动,筑牢防线

疫情就是战情!公司党委和管理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春节假期前即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小组,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的干部员工立即取消休假,“沪锡两地、四个厂区”联动,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按照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从严从细从实从快”的要求,公司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小组迅疾建立了疫情防控体系,汇聚全员合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筑牢抗疫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的华虹520精神,彰显华虹人的责任担当。

干部志愿者,情暖抗疫一线

2月14日,公司执行副总裁王鼎(美籍)、副总裁Mirko Sonntag(德籍)和战略、市场与发展部总监胡湘俊(台干)早早来到公司,戴上“干部志愿者”的红袖章,为前来上班的员工测体温贴标记。晚餐时,公司副总裁、华虹一厂厂长华光平(新加坡籍)又出现在华虹一厂食堂,引导员工有序就餐。

公司党委向党员和干部发出倡议,大家纷纷积极响应争当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其中不乏不少港澳台侨和外籍志愿者。这几位志愿者还发来了寄语和祝福,虽简短,却很真切。

王鼎:防疫无小事,主动应战,从我做起。保护好华虹人,保护好华虹。

华光平:这里每一位员工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希望能做多一点,想多一点,员工就能更平安健康一点。

Mirko Sonntag:I am convinced the virus will be contained soon and cured in future. Until then stay healthy, stay strong, keep working, keep moving forward!

胡湘俊:我想力所能及地出点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整个市场以及华虹进入快速、健康的发展节奏。

群防群控,合力保产

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各厂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为确保生产有序进行,春节延长假期间,销售负责人亲赴外地洽谈订单。客户服务部与销售配合,始终保持与客户积极沟通,做到订单不间断,出货不间断,客户零投诉。客户工程部与设计支持部仍在忙于共同对应客户新产品,加班加点讨论相关方案,始终为客户需求服务。资材管理部从大年初一就协调确认物资的发货、运输及到货。计划部建立各厂投片协调小组加班对应,并对红外仪紧急项目,以最高的流片等级支持,确保最快速度出货解决防疫物资市场需求缺口。

“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华虹一厂安全生产动力部全体30名队员“齐班满员”出勤。党员以实际行动起到引领作用,春节长假值班对应90余人次,进行各类重要数据趋势分析管理,重点设备紧急维修,确保动力系统安全运行。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一起在努力。”技术研发集成一部总监杨继业以身作则,和团队成员共同战斗在一线,做到疫情期间研发工作不断、不乱,保证了项目的研发进度。

在公司副总裁、华虹一厂厂长华光平的带领下,副厂长张博和工艺整合部部长徐云,为提升MEMS产品速度,亲自一步一步检查,确认产品流程,将生产周期从5周缩短至3周。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针对最紧急的“红外MEMS传感器芯片”项目,华虹一厂制造部、工程部、计划部等多个部门青年团队迅速组织力量,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干部一起冲在防控和生产的第一线。

开足马力 使命必达

春节假期接到红外MEMS热成像测温芯片的紧急订单后,研发中心积极应对,项目负责人紧急召集仍在休假中的项目成员火速归队,快马加鞭的研制红外MEMS芯片。

为保证产品的顺利研制,项目组制定了严格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安全防护措施,通过和FAB/客户的密切合作,克服了人员不足、资源短缺等困难,团队连续奋战十余天无休。为加快进度,项目组经常需要进行FA及产品数据分析到深夜,不断反馈和优化工艺,提升良率,保证FAB顺利流片,快速为客户提供合格产品。目前已经完成多批次芯片优化和出货,保障客户的红外MEMS热成像温度检测仪产品及时交付,在火车站、机场、重点医院等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基于国内外大客户对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旺盛需求,特别是超级结产品(SJ)和绝缘栅双极型器件(IGBT)的应用,华虹集团旗下华虹二厂全力以赴抗疫情,开足马力促生产。在2020年1月的投入再创新高,光刻层数达到了48万!生产线在年度动力检修后已满负荷运行,在1月也取得了出货6.12万片晶圆的佳绩!

幕后英雄,默默坚守

在华虹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当疫情来袭,他们为了厂区和员工的平安,没能与家人一起过年,坚守在安环、医务室、保洁、食堂、宿舍、班车等疫情防控岗位,他们从幕后走向“一线”,支撑起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伞,有力促进了公司生产线稳定营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华虹人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助力抗疫保产工作。

我们在行动!我们将持续行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齐心协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华虹人、守护好华虹,驱除疫情阴霾,迎接春暖花开!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