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丨北汽麦格纳:打赢“防疫情 稳经营”的双线战役
2020-02-20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志红 张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蔡志红 通讯员 张云)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是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疫情防控目前仍处于吃劲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也存在着压力和风险。作为江苏省领导挂钩联系项目,疫情发生后,北汽麦格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严峻而复杂。对于北汽麦格纳而言,疫情防控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关乎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必须严防死守;保障生产则是最大的经营责任,关乎属地社会经济稳定,必须不退不让!疫情防控是大前提,保障经营是大基础,两者相辅相成,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因此打赢“防疫情 稳经营”的双线战役,北汽麦格纳志在必得。

把握疫情防控细节 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2月9日,北汽麦格纳顺利通过企业复工评价小组审核,达到复工条件。这源自北汽麦格纳的超前谋划,春节期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多次研讨制定疫情应急管控预案,明确疫情风险问题的处理流程和应对措施,提前进行人员档案梳理管控,识别出员工复工的安全等级,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

复工一周多以来,北汽麦格纳严格落实既定的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内外部人员管理流程,重点做好体温检测、口罩检查、物理隔离、厂区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满足广大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障,防疫工作也得到了镇江市和丹徒区两级政府的高度肯定。

提前策划全时跟踪

确保生产经营有序

北汽麦格纳提前制定出特殊阶段物流管理方案,同时深入下沉,做好直至下级供应商的物料供应能力调查和供货保障,每日更新物料供应状态,按照试制计划要求,做到制造系统人员、物料、设备等信息串联。重点项目的项目组成员从年初四开始,就通过线上方式忙于复产计划制定评审、复产人员组织策划、物料组织保障及风险排查、外单位支持保障方案等各项工作。复工后,公司经营层带领各业务板块针对疫情产生的影响,制定紧急措施,推动各相关方,严守项目节点,确保公司在行重点项目能够按原计划推进执行。

战“疫”路上党员先行 凝聚北汽“红色力量”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北汽党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先锋模范作用。

复工以来,除了做好生产工作,北汽麦格纳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员丁逸,妻子作为一名护士春节开始就已经在抗疫一线,而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支持妻子,报名参加社区居民身份认证登记工作;综合管理党小组主动出击,承担起宿舍医疗观察区值守、防疫物资保供、食堂管控等防疫工作;第一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发到厂区附近的乡镇防控岗亭值班……他们生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了抗疫一线。

没有一个春天可以被阻挡,既然春天来晚了,那么走向春天的步伐,就需要再快一点。当前北汽麦格纳各业务板块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疫情防控小组、生产系统各司其职。疫情是暂时的,困难也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汽麦格纳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 “防疫情稳经营”的双线战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