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南京援湖北医疗队二队所辖重症病区首位患者出院
2020-02-19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2月19日下午,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经过南京援湖北医疗队二队专家8天积极治疗,今年61岁的杨女士(化名)治愈出院。她是南京二队所辖重症病区首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

据悉,杨女士今年1月2日出现咳嗽咳痰,持续两周时间,1月21日就诊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2月6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过医护人员抗病毒,调节免疫、控制血压及对症处理,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症状消失。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以及CT影像结果的反复核对,被专家组确认符合出院标准后顺利出院。

在病区里,医生对杨女士进行了出院前谈话,告知其出院后注意事项,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病房。杨女士对着病区里所有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还邀请医护人员一起合影。

记者了解到,南京援湖北医疗队二队由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在南京援湖北医疗队二队组长、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戚建伟带领下,南京二队所有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科学施策、精准治疗,目前重症病房内的8位患者病情已经好转,很快还将有其他患者康复出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