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㊽丨爷爷说等他康复出院,要去更多的地方写生
2020-02-18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月18日

转眼间,来武汉支援已经21天了。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边的工作,但我知道,还是要时刻警惕,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

穿戴好防护服后进入病房,医生下达医嘱:给50床老爷爷皮下注射升血小板的药。核对后走到床边,再次核对床号姓名后,跟老爷爷解释要注射这个药。老爷爷认出我来,说到“小伙子你打的针蛮好的,之前的留置针一天就不行了,你的这个我留了三天。”说着便撸起袖子给我看,我很开心能得到病人的认可。老爷爷说他以前是一名退休的美术老师,教过很多学生,去过很多地方写生。等康复出院,疫情结束后,他还要去更多的地方写生。

下班后回到驻地,打开手机就收到了老爷爷发来的照片。看着照片上写的字,心里想起初来武汉第一天时的心里话,“我要尽我最大努力来好好护理每一位患者,不管有多困难。”

其实,不论是在这里,还是在我原本的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该换位思考。从病人的角度来看,他们都只是很单纯地想尽快看好病,早点回家,每天面对“全副武装”的我们,他们一定也很焦虑,谁希望呆在医院里呢……不管怎样,加油加油再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武汉必胜!

——连线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核工业总医院护师 韩信(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