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领队葛焕青写信勉队友:一切“只是开始”
2020-02-18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由无锡市政协委员、梁溪区政协常委、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带领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132人,于2月9日抵达武汉,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共50张床位。11日晚上,医疗队进驻病区,短短10分钟就收治了23名患者,一夜共收治了25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不到2天的时间,病区已满负荷运行……

“我们是承担整个光谷院区收治有创呼吸机患者的第二支医疗队,每天对面的都是危重症患者,我们的医护人员,时刻都准备着抢救病人。积极实施抢救行动,提高抢救成功率,进一步降低死亡率,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必须要把危重症病房腾出来,才能收治更多的危病重患者,提高周转率”。葛焕青表示,经过一个星期的辛苦战斗,很多患者都有好转,昨天已经转走一位至方舱医院。这两天还有5个患者也将转至方舱医院。

按照同济医院的指示,同时也是国家卫计委的指示,无锡医疗队所在的光谷院区收治的都是危重症病人,等到病情平稳以后,可以转至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

葛焕青对记者说,整整一周了,我对我们队员这一周来的辛苦付出,很有感触,这只大部分都是90后的年轻队伍,每天士气高昂,有着非常强的战斗力,每个队员看起来都信心十足,勇于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

这一周我们实在太忙了,直到今天我才有短暂的空闲,写下这段一周感言,既是是对我们队员的辛苦付出的感触,同时也激励他们继续保持高强的战斗力,激发更多能量来打赢这场“疫”战!

《只是开始》

各位队友:大家好!

一转眼,我们无锡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整整一个星期了。一周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

过去的一周,对我们医疗队来说是难以忘怀又极具挑战的一周。

过去的一周,我们队员从接到任务到决定出征,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体现了队员们的崇高思想和职业修养。

过去的一周,我们医疗队全体132名队员,在没有充分准备的前提下,逆行武汉,体现了队员们的责任和担当。

过去的一周,我们队员克服旅途疲惫、睡眠不足的困难,在抵达武汉的24小时内,接管了病区,完成了临战前的培训,为开设病区收治病人做好了充分准备。

过去的一周,我们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在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晚上就进入病区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短短十分钟内收治了第一批23名重症患者,体现了医疗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过去的一周,我们医疗队在不到两天的时间,收治了50名危重症患者,整个病区开启满负荷运行模式,体现了医疗队高昂的斗志和忘我的精神。

过去的一周,我们克服自身的困难,成为承担整个光谷院区收治有创呼吸机患者的第二支医疗队,体现了医疗队的责任担当和强有力的战斗力。

过去的一周,通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全队已形成了团结协助、相互谦让、相互尊重、共同提高的团队精神,在队内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

展望未来的工作,我们充满了信心。虽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接受更加严峻的挑战,但我们相信,在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省市卫健委以及各派出单位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医疗任务,为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江苏、无锡的卫生事业增光添彩!

待到降魔凯旋时,两地樱花满园春!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这还只是开始……

无锡市援湖北医疗队葛焕青

2020-02-17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