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警三次请战!“这次,换我来保护人民!”
2020-02-18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诗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当前,1月25日,徐州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从市区大队抽调警力支援高速大队,严防外来人员携带病毒入徐。面对疫情,江苏警官学院15交管1区队毕业生赵东宇三次向大队党总支请战,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队里最年轻的新生力量,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东宇始终要求自己冲在最前面,他坚信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是,1月26日赵东宇向鼓楼交警大队党总支递交了第一份请战书,但鼓楼交警大队领导考虑到三中队本来人手就较为紧缺,加之赵东宇工作经验尚浅,出于关心和爱护的目的,领导没有同意他的申请。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意积极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他话语坚定,铿锵有力。

“17年前我还是个孩子,全国人民为我们这样的孩子挡住了‘非典’的袭击,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这次,换我来保护人民了。”因此,他毅然第二次上交了请战书!

1月31日,赵东宇第三次向大队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他向大队领导阐述了自己内心真实想法,迫切想为疫情尽一份力。

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愿意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去。面对疫情,我将勇往直前、绝不退缩,义无反顾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次请战,赵东宇终于走到了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工作岗位上,他支援的高速公路徐州东收费站是重要的进城入口,承担着繁重的登记检查任务。来到工作岗位后,他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之中,对进城的车辆进行全面的排查登记。由于入城的车辆很多,入城时间跨度长,赵东宇和战友们常常加班到深夜,认真仔细地检查每一辆车。即使困意与疲倦不停向他袭来,他也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不能有丝毫马虎。“都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很辛苦,但他热情不减:“在国家需要时尽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青年民警只有将个人自身价值真正融入到公安事业中,才能更好地做到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从而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记者 谢诗涵 通讯员 高山 范兴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