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中的90后:以前世界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世界
2020-02-17 1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花果山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一群特殊的巾帼英雄。她们有的是蜜月里的新娘,有的还是年幼孩子的妈妈,接到任务的那一刻,她们无一退缩,立刻奔赴前线。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问候居家隔离人员,巡查群租房,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连云港大浦社区的这群90后“花木兰”们承担起了辖区内1800户居民的守护工作。

2月8日早上七点半,空气中还夹杂着初春的冷意,大浦社区工作人员霍子萱就戴上口罩,到达了兰若岭秀防疫检查卡口,而这已经是春节以来她坚守小区防疫一线的第十六天。“您好!请停车接受检查。特殊时期,请您理解!”,霍子萱,正忙碌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体温测量。尽管裹着厚厚的军大衣,仍然难以抵抗长时间站在寒风中的满身凉意,只能在送走一辆辆过往的车后使劲搓手跺脚,但每当有外来车辆驶来,霍子萱还是迈着坚定的步伐第一个迎上去,一团团的热气不断从霍子萱的嘴里哈出,氤氲间她胸前的党徽却亮得刺眼。

中午一点,刚吃完午饭,霍子萱的同事就接到了居家隔离户邵先生打来的电话,需要社区帮忙采购一些物资送去家里,霍子萱拦住准备起身的同事,“把要买的东西发我微信上,我去吧!我家里没有孩子,没什么顾虑,你等会去卡口替我顶一会儿就行!”。随后,霍子萱带着采购清单去菜市场为邵先生一家买好了蔬菜、水果等物资,想到邵先生家里还有三岁的孩子,霍子萱特意去了趟超市买了点小零食一起带了过去。

送完菜,霍子萱趁着下楼的空档给自己的妈妈回了个电话,由于担心社区有事电话打不进来,匆匆叮嘱了两句“不要出门、注意通风”就赶紧挂掉了。由于防疫工作,刚结婚几个月的霍子萱今年春节没能回一趟娘家,原定的春节带父母出游计划也不得不取消,对于父母霍子萱有一些愧疚。

夜幕降临,大浦社区一天的防疫工作暂时告一段落,霍子萱和同事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这片“战场”,等待迎接明天崭新的太阳。

疫情当前,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这就是花果山的90后们,摘下袖章,她们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戴上袖章,她们就是新时代“花木兰”!

记者 杨频萍

标签:花果山;花木兰;社区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