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心英雄丨漫天风雪中,这对90后新婚夫妻在防疫卡口度过难忘的生日
2020-02-17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夜里,风雪交加,气温断崖式下跌,在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的北卡口,一对穿着军大衣、雷锋帽的90后新婚夫妻坚守着岗位。丈夫叫黄辉,妻子叫于敏婕,两人去年腊月二十九完婚,现在还在蜜月期,而2月15日还是于敏婕27周岁生日。“今年的生日注定难忘。”于敏婕一边跺着脚,一边走上前拦住过往车辆,检查身份测量体温。

于敏婕是新治村志愿者服务站的联络员、宣传员,负责每个站点的物资保障,只要空下来就在各个卡口帮忙。从正月初八起,她就一直奋斗在防疫最前沿,“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这样一个形式,体现我们年轻人一代对社会的一种担当,我觉得通过这次疫情,志愿者这份工作更加拉近了我跟他之间的距离,我们能够一起携手共度难关,一起站在这里为老百姓、为我们新治村的村民筑起一道防护墙,我觉得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丈夫黄辉既支持又心疼。因为所在的企业还没正式复工,白天黄辉就在家办公,晚上他申请也到一线陪着爱人,风中雨中,既守护着最爱的她,也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记者董超标见习记者钱飞通讯员杨轩

标签:风雪交加;测量体温;新婚夫妻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