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担子越重,身体越要好! 江苏省人医医疗队在驻地“错峰做操”强体能
2020-02-17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宁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第八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

伴随着熟悉的体操音乐,2月16日清早,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的驻地大厅,队员们跟着领操队员弯腰、伸胳膊、踢腿,认真锻炼起来。

 

医疗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告诉记者,今天是大家到达的武汉的第四天,根据国家要求,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已经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区,这对于所有队员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我们在现有条件下尽量增加一些锻炼的机会”,刘云说,此举一是增强队员的体质,二来也是利用难得集中的机会把一些工作要求、防护要点、生活注意事项等说明清楚。

为了让所有的队员都能得到锻炼,但又避免人员太过于密集,医疗队安排了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张翔进行监督,所有做操的队员之间都有1米左右间隔,队员都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没到9点半,医生组和行政组先做操,接着护理组再做,“错峰操练”后,刘云队长和队里的几位组长就一些重要事项再做言简意赅的提醒和说明。

“我们希望速战速决,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但也一定要保存实力,增强耐力”,刘云说,只有保持良好的体能、充沛的精力,才能更好地完成救治任务,不负使命。

标签:广播体操;中国江苏;队员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