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的“男”丁格尔
2020-02-16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啸  
1
听新闻

在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护理队伍里,有一群最有力量的勇士。他们不仅有强壮的身躯、坚强的毅力,还有娴熟的专业技能,他们就是战“疫”一线最硬核的“男”丁格尔,也是隔离病房里最靓的仔。

就让我们来一睹南京市第一医院男护士们的风采,倾听他们的战斗心得。

急诊监护室唯一的男护士

在武汉被选作了组长,小小年纪在团队中发挥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心得:第二天进入病房,依旧很忙碌,依旧是潮人,收获了病人很多谢谢和点赞,跟着病人学了几句武汉话,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PS:方涵小朋友,目前你爹战斗力至少一万以上,暂时不需要你派变形金刚来支援,原地待命。等我回去跟你讲我们和病毒战斗的故事,让你做小三班最靓的仔!

赵益槽

ICU95后小男生,绰号“南京腿子”

2016年毕业后在南京市第一医院ICU工作至今,酷爱跑马拉松,参加了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绰号“南京腿子”。此次护士长询问大家是否愿意前往武汉支援,“腿子”表示:“作为一名经历过SARS的95后热血青年,希望同前线战友共克时艰。”2月9日随南京市第一医院54名队员一同飞往武汉。

心得:穿着防护服,活动严重受限,平时非常熟练的操作,每一步执行起来都异常艰难,而且呼吸也不顺畅,感到严重缺氧。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完全湿透,我还开玩笑说自己黝黑的皮肤都要捂白了。在武汉,我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发扬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

乔积民

小伙伴眼中的“乔姐姐”

心内科江苏省心血管专科护士,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在科里,小伙伴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乔”“乔姐姐”“乔妹”,因为他在工作上的细心程度超过很多女孩子。

心得:2月11日下午的班,14:00就从驻地宾馆出发去医院,等忙完下班回到医院休息已经是21:00了。病区内有位智力障碍患者,无法配合治疗,不肯戴口罩,不肯呆在自己病房里,喜欢到处跑,我们不光要完成患者的治疗和护理,为了做好标准预防,还要和组员们一遍遍消毒该患者接触过的区域。还有一位截瘫患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所有需求都要依靠我们医护人员。一个班下来,全身湿透!

殷非

国家有难,就去了

心内科的一位90后,非常热爱生活,他的愿望就是能够游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可是由于工作原因,目前只去了极少部分。这样的他也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问他为什么愿意去武汉,他说因为国家有难!

心得:到武汉当晚,拿到行李后主动帮忙搬运,一直忙到第二天早晨6:00才休息。囫囵睡了三四个小时,10号下午就到援助医院接受培训,当晚突然接到紧急通知,马上就要收治50名患者,从21:00忙碌至次日早晨6:00才到酒店休整,当夜共收治了47名患者。一个夜班下来,与同组同事一起,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一名持续胸痛无法缓解、一名腹痛难忍和一名特别焦虑的患者对症处理,平时非常熟练的操作,每一步执行起来都异常艰难,尤其是静脉穿刺这样的精细操作完成难度相当大,但是我们完成了,点赞!

张国新

重症医学科“南京好人”

爱人黄雅丽是同院心胸外科护士,他们有着两个可爱乖巧的儿子,对于此次援助武汉,黄雅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她说:你去为大家工作,我会守好我们的小家,我跟儿子们等你平安回来!

心得:昨天夜班,我护理的一位合并有截瘫病症的患者,由于病情所致,行动严重受限。夜班过程中,患者想要排便,但床边无便盆,而患者执意下床至病房内的洗手间如厕,责任护士一人无法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患者下床如厕的需求,我在防护服外迅速穿好隔离衣,做好必要的隔离措施后,一同协助患者。做完全程工作,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面屏内都在滴水。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