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防疫先锋 |一门三杰,齐上防疫战场
2020-02-15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汉文,1962年6月生,中共党员,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民警;大女儿王丽,1990年3月生,中共党员,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二女儿王群,1998年12月生,入党积极分子,海安市曲园社区医生。连日来,父女三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王汉文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59岁。除夕夜,按照海安市的统一部署,设立24小时疫情查控点,已经临近退休的王汉文果断放弃休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在抗战疫情的最前沿。每次值班都要在岗24小时,至疫情防控以来,王汉文已经坚守280多个小时。王汉文在防控一线做好工作的同时,还格外牵挂着同样参加防控工作的两个女儿,特别是远在武汉的大女儿王丽。王丽出征武汉前,王汉文纵有万般不舍,但依然勉励女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发挥专业特长,到最需要你去的地方。”每天只有到了王丽休息的时候,父女俩才能通过电话道一声平安,有时微信的回复有十个小时的时差!王丽说,长这么大,只有三次看到过父亲眼角含泪。一次是送她上卫校,一次是她结婚,还有一次就是这回送她到武汉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丽1月23号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她,第一时间就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并跟父亲通了一番电话。王汉文对王丽说:“你是一个预备党员,入党誓词的最后一句话,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所以在这个时候必须要挺身而出,站到第一线。”大年初一,王丽就和江苏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一起踏上征途,并被安排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负责护理10名新冠肺炎患者。每天6点钟就要开始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才能休息,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父女俩才能通过电话互道一声平安。

入党积极分子妹妹王群看到父亲和姐姐面对疫情毫不畏惧,深受感染,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一大早,王群就跟着王汉文一同来到在海安市曲塘328国道姜堰界疫情查控点忙碌起来,父亲王汉文拦车检查驾乘人员的身份信息,女儿王群负责测量体温,父女俩密切配合,形成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绽放并守卫在海安的西大门。

王汉文先后获得获海安市公安局嘉奖、曲塘镇优秀共产党员。王丽获得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操作竞赛一等奖、优秀临床一线护士、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标签:海安;疫情防控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