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院开舱 已收治400余名患者
2020-02-15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蔚佳韦锋 冯丹丹)2月15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院救治工作已经全面开展。截至15日18点,已收治420名患者,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记者了解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院内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医护人员出入通道,患者入院通道等区域划分明确。560张床位共分为六大区域,相应安排男女患者床位,轻重症及快速转诊区域。患者从入口导诊处开始进入办理入院流程,医生组快速判断病情后开住院证,护理组监测生命体征后安排相应床位;管组责任护士接待患者,介绍病区环境、指导生活起居,根据医嘱执行治疗和护理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患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先住院的患者还会主动关心后来者。

据悉,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院由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302人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37人组成的团队接管,2月13日18点第一梯队人员入舱打前战,19点半开舱收治病人。截至15日18点,已收治420名患者,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医疗队员韦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心血管内科)刚下班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以王天路主任和施娇娜护士长为领队的医疗队作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院医疗队重要组成部分,有7名队员参与组织300人团队的感控、培训,后勤等组织管理保障工作,为团队300位战士做操作示范和考核,得到了一致好评。南京传染病医院杨永峰院长带领施姣娜护士长和王金荣护士长一起参与感控工作,制订了江苏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相关制度,并加以落实和监督。

标签:医科大学;南京;心血管内科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