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护士唐慧琳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抱歉!我去武汉了!
2020-02-1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唐慧琳给父母的一封手写信,句句见真心)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近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宜兴市人民医院护士唐慧琳瞒着父母去湖北抗“疫”,直到出发才匆匆给父母留了一封信,情真意切,诉说着疫情之下自己不得不奔赴一线战“疫”的缘由和决心。

据了解,2月8日晚十点唐慧琳接到通知出发去武汉,收拾好行李后已是凌晨三点多,随后她写下这封信,从医院出发前给父母,2月9日下午五点半唐慧琳到达武汉,现在已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读到这封信时,我想,我已经在等待集合了,很抱歉匆匆告诉你们我要奔赴湖北的消息,连思想准备都没有给你们时间,我有愧,但我不悔。

愧的是你们生我养我二十七载,我却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们我要去往前线的消息,让你们为我担惊受怕。我知道,你们爱我,非常爱我。妈妈叫我“宝贝”,爸爸说我是他的“千金”,我是你们的心头肉,你们舍不得我拿自己的身体甚至是生命冒险。

但爸爸妈妈,我不后悔我去前线这个决定,或许你们觉得我是逞英雄,是不成熟。但这个决定我经过了深思熟虑。第一批支援的时候,爸爸不同意我去,所以我选择了没有报名。但你们不知道,休息在家,夜深人静时,看着手机上湖北同仁们奋斗的身影,我会心酸会流泪,我想着能去替他们一会,让他们哪怕休息一下也是好的,或许这就是职业带来的责任感吧。虽然曾经不爱这个职业,但当我踏这个岗位,从病人对我说“谢谢”的那一刻,从遇到这么多关心我爱护我的同事开始,我的内心已经认可了这份职业。我想去帮帮湖北,哪怕我的力量很小。我也热爱这个国家,虽然没有入伍成为军人,但对国家的热爱一点也不会少。疫情也是战争,抗疫世是抗战,我想也愿意为维护、保护国家而战。

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你们、对爷爷奶奶以及其他关爱我的人,唯有“抱歉”二字,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女儿 唐慧琳敬上

2020年2月9日凌晨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