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我们剪了炫酷的发型
2020-02-15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邱雪莲 王玥 通讯员 薛晓慧)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援湖北黄石医疗队的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间歇,拍下一些难忘瞬间,用文字记录下工作的点滴。

唯有努力方能不负众望

2月12日 22:00 急诊监护病区主治医师姜岱山

工作地点:黄石

有时候爱很难表达,也很难描述,但当我打开医院为我准备的行李箱,整理物品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爱。几乎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我甚至可以想象准备物资的老师们群策群力的场景,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我接到通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还是在夜班,匆忙到家已经夜里九点多钟,整理物品非常匆忙,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带些啥,路上我都不敢想是不是忘了什么。而当我打开医院的行李箱时,我发现我自己其实啥都不用带,大到羽绒服,小到贴身衣物,甚至是创口贴、指甲剪、喷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唯有发自内心感谢,唯有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姜岱山之女姜亦宁,9岁,一年级

希望大家都可以自由呼吸拥抱阳光

2月13日 22:00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范春霖

工作地点:黄石市中医院

11日南京飞武汉,再转黄石,待领完物资已是12日凌晨。经过一天的休整,说是休整,其实大家并没有空下来。冯健主任开会再传达到我们每一个人,物资的统计、分配,房间的布局、消杀,大家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房间里充斥着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虽然不好闻但消杀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只有待在房间里的时间是可以自由呼吸的,自由呼吸对于现下显得弥足珍贵。昨天经过严格的防护用具的培训,穿脱一次已是气喘吁吁,下午分组,我和张佳佳、赵炎梅分在了黄石市中医院ICU,面对的是黄石最危重的患者群,我们互相打气、鼓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自由呼吸拥抱阳光。

我准备好了!

2月14日 22:00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赵炎梅

工作地点:黄石市中医院

赵炎梅的日记

赵炎梅未婚夫侄女画

我们剪了炫酷的发型

2月14日 21:30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邹莉莉

工作地点:黄石

我们在反复练习穿脱隔离衣时,发现帽子包不住小碎头发,这样会存在感染的危险,没有发胶,夹子也不够,陈宇说那就一不做二不休剪掉,大家都一致同意!我说那就让我来当一回理发师吧,姜岱山献出了推子,我们就在酒店走廊里开工了!后面头发都推到了跟耳廓上缘齐平,鬓角小碎发也都剃了。大家对我的手艺很满意,我说回家后可以开个发廊,朱雪梅老师第一个说要办会员卡,我笑着说,不用,到时终身免费!朱雪梅老师还说,等回家了要撩起我们的头发在南大家街走一圈,也去炫炫酷,虽然已过了炫酷的年龄,但是我们也剪了一个很潮的发型!陈宇小丫头说,这可是她曾经羡慕的发型,今天终于实现了,直在那儿乐呵!

大家一起练起来

2月15日 10:30 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丁玲玲

工作地点:黄石

到了黄石简单收拾完毕已经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大家顾不上疲惫早早起床开始练习感控最最重要的环节——手卫生和穿脱防护服,由于我在后方已经有过多次穿防护服上班的经历,所以带着大家一起学习练习。由于场地有限,我们就临时在电梯口的大厅进行练习。从穿脱的流程到每个细节的把控、从陌生笨拙到现在熟练操作人人考核过关,一个人一个流程下来一个多小时汗流浃背,没有人有怨言,因为大家明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去帮助黄石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齐心协力 共赢战疫

2月14日23:30 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赵华

工作地点:黄石市中医院

为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昨天江苏省医疗队就防护服的穿脱、防护要求、消毒等进行了专门培训,本着“防护措施人人过关”的原则,全体医疗队员相互监督,相互帮助,勤练穿脱防护设备,全部通过了考核。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医疗队的医护们自己动手,相互将后脑的头发全部剃去。我被分配到黄石中医医院,要求负责一个普通病区的病人救治及筛选潜在的重症病人。黄石中医医院是最早一批救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也是收治新冠病人最多、重症病人最多的医院,今天去病房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虽说我负责的是普通病区,但还有仍没筛选出的重症病人,以及中风、冠心病、慢阻肺等基础疾病的病重病人,救治压力还是挺大的。我相信,通过与当地医生的齐心协作,并肩战斗,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

赵华的日记

标签:众望;工作地点;危重症医学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