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与妻书:我会当好你的贤内助
2020-02-15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士吕明艳主动报名参加了支援黄石市阳新县的医疗队。留守在家的丈夫一边照顾刚满两岁的宝宝,一边提笔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写下了这封饱含深情的《与妻书》。

亲爱的老婆:

我想你现在应该忙得都忘记时间了吧,你现在应该奋战在黄石抗疫一线吧,你应该守护在某位命悬一线的病患身边吧……你忙得记不住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你举旗出征、支援黄石的第61个小时,这是你我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的第9个年头,这是宝贝儿子没有你陪伴入眠的第203个夜晚……

当你告诉我,你已经报名参加医疗队的时候,我心中真的有一丝小小的不满,因为孩子还小,虽然早已习惯晚上没有妈妈陪伴也能入睡,但你怎么忍心让他仅在梦中与你相见;因为双方父母年事已高,身体还不好,在这个非常时刻,你怎么忍心让他们因挂念你在抗疫一线而寝食难安;因为我提前为你准备的礼物,还没来得及放入你的旅行箱中……

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士吕明艳

我知道,这些理由即使我说出来也不会影响你去抗疫前线的决心。

因为我知道,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应该冲锋在第一线。医院党委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发出支援黄石的号召后,你忍不住内心深处那股坚决跟党走的信念,毅然决然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奔赴抗疫一线。

因为我知道,你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你永远不可推卸、也无法推卸的责任。我曾经问你为什么学医?你说你从小想守护亲人远离病痛。现在你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而奋战,实现你儿时的诺言。

因为我知道,你是幸福家庭中的一员。在你未嫁之前,你是爸妈的掌中宝;在你出嫁之后,你是我的心头宝;在你生了宝宝后,你是我们全家的暖宝宝。正因为你在幸福中成长,所以在万千家庭因病毒而遭遇不幸时,你毅然选择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他们的幸福。

吕明艳一家三口

虽然你去前线奋战我有一万个不舍和不放心,但是我相信,在医疗队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医术精湛、齐心抗疫的同事们的帮助下,在黄石人民和江苏全体人民的共同关注下,你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守护好病患的生命也保障好你自己的安全。

到达黄石阳新县后,吕明艳剪去了长发

亲爱的艳,其实我打心底里为你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就像你们在出发前的誓言一样,我也向你做出以下承诺:

我会当好家里的顶梁柱。我会挑起三个家庭的重担,咱爸咱妈你就放心交给我吧,我会督促他们在家落实防疫要求,家里的柴米油盐,家里的修修补补,家里的上上下下,有我在你不用担心。

我会当好你的贤内助。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又当爹又当妈,陪宝宝游戏玩耍、学习成长、洗澡睡觉,不会让他孤单寂寞;家里的卫生我会两天打扫一次,家里的花木我会一周护理一遍,你离开的时候是什么样,你回来的时候保证还是什么样。

吕明艳在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我会当好爱的宣传员。虽然你不一定有时间接我的电话,但是我会一直关注医疗队在一线的情况,我会带着宝宝在新闻中捕捉你的身影,我们会为屏幕中所有穿着白大褂的天使们加油鼓劲,为黄石所有遭受疫情折磨的病患们默默祈福,他们早一天康复,你就能早一天完成使命,我们一家就能早日团圆。

放心吧,老婆!(记者 孙骏 整理报道)

标签:宝宝;医疗队;阳新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