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虎妈,我们是你的铁布衫
2020-02-14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记者 黄镇)1月25日深夜,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赵燕燕随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抗击疫情,她除了是儿子的虎妈,是爸妈、闺蜜眼中的燕燕,还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勇敢的“逆行者”,用行动温暖着每位患者的心。

“虎妈,你离开镇江驰援武汉已经第19天了,我和虎仔都非常想念你,盼你早日结束战斗,早点平安归来。知道你一直想换个手机,这几天我已准备好了,它也盼着早点到你手上哟。”1981年的赵燕燕就是虎妈,以江苏首批147名医疗队员身份抵达武汉参与疫情救援。她没想到自己平时不苟言笑的老公,竟然对她说了这么一番温情的话,不仅给她买了心仪的手机还细心的挑选了好看的手机壳和移动手环。

“武汉保住,镇江就保住了”

“虎妈,我和虎仔在家里一切正常,我们的身体很健康,没有任何不适,虎仔的学习很认真,进步也很明显,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抽空跟你视频聊天。”燕燕的爱人是个70后,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这是他每日跟虎妈视频最常说的话,“希望你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拯救更多的患者,武汉保住了,镇江就保住了。”

“我们是你的后方,你要继续坚持“”

“燕子,你奔赴武汉以来,我们支持你响应党的号召,我们在家做好你的后勤、后方工作,我们的身体状况一切都蛮好,你放心!要继续坚持,为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赵燕燕的爸爸每日都会为她拍上一段小视频,鼓励她继续前行。

“我们是男生,夜班我们来顶”

省队在分配人员时,每一组基本都有一名男护士,上班时不仅体力有优势,晚上下班路上安全也有保障。赵燕燕所在的小组在日常管理方面也十分人性化,省队调查医护人员信息时,特别考虑了生理期时间,特殊时期,男护士来顶上。每逢女护士夜班上下班,也都由本组男护士去接送他们,保障安全。后来男护士一合计,“我们是男生 夜班我们来顶!”这帮男护士索性承包了夜班,来减轻女同事的工作压力。

闺蜜团每日小视频加油打气

“燕燕,想我们了吧,我们也想你哦,在武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家里面不要太担心,必须要坚决打赢这场战斗,加油!”燕燕的几个好闺蜜知道她在外艰辛每日小视频给她加油打气。“亲爱的燕燕,你在武汉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几个好朋友都等你平安归来,加油!”

亲友是我坚强的后盾

“我在抗疫一线奋战的19天里,每天下班都会收到家人和朋友给我发来的鼓励视频,这是我坚强的后盾!是保护我的铁布衫!得到家人的理解的我,将会毫无顾忌地和病魔斗争直到胜利。”“我在远方,有爱人牵挂。虎爸,我愿执子之手,与你偕老。”燕燕的心里乐开了花。

标签:保住;武汉;燕燕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