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家里如何?淮安市委书记上门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2020-02-13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调研疫情防控四类重点人员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与集中休整医护人员视频连线。2月13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马不停蹄连跑三地,鼓舞抗疫一线人员,送上祝福和关怀。

战“疫”打响以来,淮安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狠抓落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在淮安市公安局,蔡丽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察看了四类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研判。她说,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前、不分昼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称号。大家敢打硬仗、连续作战,在卡口管理、数据服务、监测比对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利用大数据有力配合流行病学的调查,及时查清病毒传播源头,锁定隔离密切接触人员,为全市打好阻击战立了大功。

当前淮安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在现场,蔡丽新告诫大家:隔离人员中仍有确诊病例增加,这既是规律也表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再加上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给防控带来了新挑战。希望广大干警继续秉持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退的无畏精神,护卫好城市发展,为淮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再作贡献。她还叮嘱有关负责人和现场民警,要合理安排轮值时间,做好个人防护。

同饮一江水,淮鄂一家亲。目前,淮安有2批医疗队共41名医护人员出淮援鄂,奋战在荆楚大地抗疫最前线。他们家里如何,有无困难?虽然2月12日市政府已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的意见》,从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专项保障、组织保障等六方面对他们给予关爱,但蔡丽新还是牵挂于心。从公安局出来,她决定去其中的几位家里看看。首先来到市中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马丽婷家,马丽婷丈夫、儿子和父母都在。交谈中他们告诉蔡丽新一个“秘密”:马丽婷出征前一个月刚做完一个小手术呢。蔡丽新听完很感动,说:我们都为有这样奉献精神的医护人员感到骄傲,并送上慰问金。

淮安市二院主治医生张先进在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治疗及呼吸机使用上很有经验,他援助的是武汉一家医院。来到他家里,蔡丽新与他的妈妈、妻子和女儿促膝交谈,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叮嘱她们要保重好身体。有什么困难,政府一定全力解决。

淮安市目前有部分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得如何?最后一站蔡丽新来到市委党校,调研相关情况。在这里,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程,到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她一一细问。接着,又视频连线慰问了全市确诊患者定点治疗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此集中休整的医护人员。蔡丽新告诉大家:你们在抗疫第一线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每一位患者治愈出院,都给全市人民带来信心和鼓励,医护人员及其家人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看到市委书记来看大家了,在此休整的冯伟广显得格外开心。她告诉蔡丽新,“大家身体都很好。抗击疫情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希望隔离观察期快结束,重新投入战斗!”

看到大家状态这么好,蔡丽新很高兴。她承诺说,市委市政府会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支持力度,为大家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创造更好的条件!

通讯员 淮轩 记者 蔡志明 图:管伟法 摄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