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共同组成了城市的"免疫系统" 南京交警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3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晓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在这场与病毒角力、与时间赛跑的斗争,比拼的是意志和决心,检验的是初心和使命。对个人来说,免疫系统是我们抵抗病毒、细菌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突破免疫系统的防御我们将陷入危险当中。而对于我们的城市而言,疫情当前外围公安查控点、社区周边检查点,机场、火车站检查点乃至卫生防疫部门共同组成了我们城市的“免疫系统”。南京交警作为路面防控一线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员家庭齐上阵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十一大队党员民警朱德良他的妻子是江宁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党员医生,父亲则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江宁某社区工作人员。当全省启动一级响应,看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全家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单位写下请战书,冲锋一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十一大队主要负责沪武高速公路的巡逻防控,作为湖北武汉连接长三角地区的最快通道。短短十天以来,高速十一大队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已累计检查入宁入苏车辆6.4万辆、查控车辆驾乘人员15.5万人,其中来自重点疫区车辆350辆,驾乘人员870余人。大队民警朱德良与战友连日来在沪武高速荷叶山服务区把守武汉方向入省通道,他的妻子则在江宁医院急诊科多班次连续作战救治发热病人,父亲不顾身患高血压、心绞痛病情,在社区担当卫生防疫志愿者,家中只留下母亲照看年幼的女儿,聚家庭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未婚妻主动申请支援武汉他毅然支持

孔维铭是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的一名90后民警,他的未婚妻是省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一名医生。今年过年孔维铭本打算跟未婚妻一起去扬州见见未来的岳父岳母。谁知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当新冠疫情日益严重,得知省人民医院正在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小孔的未婚妻第一时间便主动报名。小孔说道,她之前也参加过援藏医护志愿者,这次报名前往武汉说一点不担心那是假的,但从大局出发我还是支持她报名。

而孔维铭所在高速二大队除了负责宁洛高速和南京绕城公路的道路巡防之外,还要负责二桥公安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地车辆进城查验、人员登记、信息核实、目的地记录都需要民警现场把关,而二桥每天进城的外地车辆就有数千辆。今年春节虽然车流量少了,但是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孔维铭说。两人已经一个多月未见面了,小孔的未婚妻也即将作为省人民医院下一批医护志愿者优选人员前往湖北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连续工作导致急性肠胃炎他仍在坚持

从1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八大队卞胜东大队长将办公地点搬到宁洛高速省界查控点现场办公以来,上午下午连轴转,带头落实“24小时不打烊”的查控要求。连日劳累、休息不足、饮食不规律,2月9日晚卞胜东腹部一阵绞痛,上吐下泻。最终在医院的确诊下,发现是急性肠胃炎,医生要求挂水消炎并叮嘱近期要注意休息,作息规律,可卞胜东坚持通过药物治疗并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卞胜东所在高速八大队所负责的宁洛高速省界查控点作为南京五大省界高速查控点之一,其日均车流量达2.2万辆,占五大省界高速查控点总量的近半数。就是这样的通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压力下,在查控点建立之初,卞胜东带领的高速八大队与交通、卫健部门携手一道仅用8小时时间就在主线道路上搭建起了临时查控点,配备了简易生活办公设施,实现查控工作常态运转。

卞胜东的妻子也是一位省人民医院的医生,面对疫情期间各类病症患者迅速上升的情况下,也在加班加点承担更多的接诊工作。由于省人民医院不少医护人员被抽调至湖北抗疫一线,卞胜东的妻子除正常接诊外,还要承担更多的值班任务。夫妻两人已经有大半个月没见面,他们13岁孩子今年才上初一,由于家中无人照看,小卞一个人自己在家做饭,学习,只能过早的承担起了同龄人难得有的责任和担当。卞胜东对记者说道,非常时期我们夫妻在不同的战场上共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据记者了解,在南京交警队伍中像这样的家庭还很多,夫妻双方均为警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就有65个家庭,除此之外另一半为医护人员的37人,还有7人的另一半奋战在机场、社区等抗疫一线。

记者卢晓琳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