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我陪妈妈战“疫”线
2020-02-12 2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方方  
1
听新闻

“我和妈妈一起做好事,妈妈了不起。”喻童仰着头告诉记者。喻童的母亲李洪培,是位于江苏如皋的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孩子眼里的伟大,指的是李洪培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者行动。

“我曾做过社工,知道社工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我对社区工作熟悉,又是党员,理应挺身而出多做点事情。”李洪培说。在得到所在单位党支部的支持后,李洪培在除夕夜前一天,报名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

每天,她要去宏坝社区东皋新村值守3小时,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由于她的丈夫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李洪培值班的时候,只能把6岁的女儿带在身边,放在自家的车上,摇上车窗,让孩子画画、听故事,她不时瞄一眼。

3个小时+狭窄的车厢,这种时空对6岁的小姑娘非常陌生。有时候,小姑娘就趴在车窗上,盼望妈妈早点下班,而妈妈总是在帮来往居民量体温、登记信息。“女儿那么小,每天陪我上班,从不抱怨,乖的很。”李洪培有点眼热。

有时候,并不是人人都理解、配合防控疫情工作,偶尔还会起言语冲突。“你们做这些有什么用,全省病人马上要全部安置到我们市集中隔离了。”有一次,李洪培给一位市民量体温,那位市民不仅不配合,还用手机刷出一条“新闻”给李洪培看。

“这件事官方已经辟谣了。”李洪培将官方信息找出来给那位市民看,还强调不信谣、不传谣的重要性,以及造谣传谣可能要承担违法的后果,又解释《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她强调:“市民有义务配合应急处置措施!”那位市民总算明白过来,服气地点点头。

这件事过后,她一直留意,网上有什么谣言,就借值班时机,给过往居民和社工提个醒。她还把最新的官方资讯和法律知识,发到“法润民生微信群”和党员群,帮助大家远离谣言。

令人感动的是,她的单位同事也很支持她,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冒月建组织了一批律师来分担李洪培的工作,照料她的女儿。

通讯员 邢媛媛

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