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如何进行家庭消毒?
2020-03-04 11:0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谈谈常用的家庭消毒方法。我们都知道,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重要措施之一。家庭用可选择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含醇的消毒剂(如75%的酒精)。含氯消毒剂有一定腐蚀性,达到消毒时间后,需要用清水擦拭。那么家庭消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家居表面保持清洁。门把手、电话机、手机、电视遥控器、桌面、地面等经常接触的表面,每天清洁,必要时(如家中有身体状况不明客人来访等)可以用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擦拭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也可直接使用消毒湿巾。

二、口鼻分泌物处理。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放入垃圾袋,并及时处理,其他家庭成员避免接触。

三、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煮沸消毒,或使用含氯消毒剂等浸泡消毒,媛媛提醒大家要按照产品说明书使用呀。

标签:消毒剂;消毒;;84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