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第二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2020-03-25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3月24日0-24时,南通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境外输入病例2:

患者钱某某,男,20岁,中国籍,本市崇川区人。3月18日自伦敦出发至上海入境,期间因出现咳嗽被机组安排至隔离区。3月19日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下机后接受咽拭子采样,并转运至上海机场宾馆隔离观察。3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按境外人员转运流程接转回通,在小海涉外交通转运检疫点再次接受咽拭子及血样采样,并由专用车辆受控转运至崇川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3月23日下午,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结果均显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3月24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醒:

所有境外抵通人员及家属,要提前向社区和单位主动申报行程,加强返程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保护自我和家人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他人和社会的影响;

广大市民要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提供入境人员相关线索,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社区防控工作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勠力同心,共筑强有力的社区防控健康屏障。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5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