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2人啦!苏州超七成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2020-02-28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日(2月28日)上午,苏州市又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31岁。截至目前,苏州市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7例,62例已经治愈出院。

走出隔离病房后,康复者刘老伯连连向苏州市五院门诊办主任徐敏和保卫科科长徐华新道谢:“终于见到两位帮我取药的医务人员了,一直想当面对你们说声谢谢,今天这个小心愿总算实现了。”

2月1日中午12点,刘老伯被转至苏州市五院进行隔离治疗。由于常年患糖尿病,他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家里常年备有注射药品和管路。但是此次入院时,刘老伯忘记将它们带在身边。考虑到医院没有该药品,立即采购也需要时间,而刘老伯的家人也都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科室主任沈秀娟立即在医院工作群里发出呼救。徐华新与徐敏看到消息后,立即询问患者地址,联系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民警。

在做好防护后,二人先赶往刘老伯家属所在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拿钥匙,再前往刘老伯家中拿药品,最后又将钥匙送回集中医学观察点,全程近100公里。“让患者安心隔离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愿同患者一起加油。”徐华新说。

除了刘老伯,今天治愈出院的还有两位80后女性患者,她们的病情均不重。康复者马女士刚入院时一直没胃口,护士知道后,特意给她煮了一碗面条。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名护士是谁,但是我记得她的声音特别暖,非常感谢她,等我再来复诊时一定当面感谢她。”

苏州市五院三病区副主任张耀刚介绍,入院后,经过20多天的抗病毒、对症治疗、心理干预治疗,两位患者病情逐步改善,经苏州市级专家组审核,同时达到了出院标准。

期待苏州“清零”的那一天,我们一起摘下口罩,说一声“倷好”。

来源:引力播、看苏州、苏州健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