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2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出院58例
2020-02-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卫健委2月28日发布,2020年2月27日0-24时,南京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3例,1例危重型病例转为重型病例。

93例病例中,1例轻型,33例普通型,1例重型,58例已治愈出院。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0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73人,尚有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我省响应级别调整,各项限制性措施逐步解除,人群流动将逐渐恢复常态,暴露于传染源的机会大大增加,公众仍须注意加强自我防护。要继续保持防范意识,减少社会交流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近期企业复工,来宁返宁人员增多,不论是返程还是复工后,市民依旧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控措施。抵宁后请第一时间登录“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

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室整洁,勤开窗,经常通风,定时消毒。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出行时要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随时保持手卫生,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水果清洗干净去皮吃,蔬菜、肉类充分烹饪熟后再吃,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不喝生水,尽量少吃不吃凉拌菜。

单位防护注意事项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办公室内加强通风换气;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尽量通过办公信息化系统、邮件处理工作事项,不相互串岗,人与人之间距离尽量保持1米以上,减少集体性活动;厕所和卫生间强化日常清扫和消毒;食堂要加强餐具、用具消毒,职工就餐时提倡错峰就餐,尽量不堂食,排队及就餐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使用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暂时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