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2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0日0-24时,苏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

截至2月20日24时,苏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7例,其中,重型病例1例,出院病例38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59人。

确诊病例性别、年龄、地区分布情况

已确诊的87个病例中,男性47例,女性40例。0-18岁3例,19-35岁18例,36-55岁41例,56-80岁25例,80岁以上0例。

各区确诊病例分布情况:张家港市2例,常熟市4例(已出院2例),太仓市3例,昆山市19例(已出院9例),吴江区10例(已出院4例),吴中区8例(已出院4例),相城区5例(已出院3例),姑苏区6例(已出院3例),工业园区24例(已出院12例),高新区6例(已出院1例)。除已出院病例外,其余病例均已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自2月19日以来无新增涉及地点

专家提示,近期公众个人防护注意事项:保持手卫生,饭前便后、接触容易污染的物品后都要正确洗手。水果蔬菜食用前应清洗干净,蔬菜、肉类充分烹饪熟后再吃,水果最好削皮,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并注意及时洗手。尽量少吃不吃凉拌菜等,不喝生水,不喝隔夜水,不喝久放的桶装水。

单位防护注意事项: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要做好环境卫生,厕所和卫生间强化日常清扫和消毒。单位尽量减少集体性活动。食堂要加强餐具、用具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菜品生熟分开,容器保持清洁干燥。职工就餐时提倡错峰就餐,尽量不堂食,排队及就餐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追查、发布、传播确诊患者个人隐私。让我们凝聚力量、互相关爱,做一个有温度的苏州人,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