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又有两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1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日(2月19日)上午,64岁的查阿姨及56岁的王阿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大楼,微笑着向迎接他们的医护人员致谢。至此,苏州市已有3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苏州市五院肺二病区副主任医师金满春介绍,两位患者均是病情较重病人,入院时出现胸闷等症状,经重症医学科医生救治后转到普通病房 。 

他们与医生的配合度都很高,能严格执行医嘱。经过20天的救治后,他们体温正常3天以上,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连续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间隔24小时以上),肺部炎症明显吸收,经市级专家组审核,同时达到了出院标准。

“一个病人的恢复,需要全院医护团队的努力。”金满春说,他们先后为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抗感染、中医药、心理干预等治疗。

同时,患者每日上午、下午各进行两次20分钟左右的床边活动,有利于肺上病灶的吸收,同时防治并发症的形成。

面对疫情,无需过度恐慌。应本着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一旦出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