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2月16日0-24时,常州新增3例确诊病例
2020-02-17 11:17:00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2月17日发布,2020年2月16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截至目前,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出院病例21人。其中,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诊新冠肺炎20例,市级专家组判定临床诊断病例1例。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47

  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其与2月14日通报的病例40(患者男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为夫妻关系,为其丈夫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48

  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为区人民医院护士。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49

  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其与2月13日通报的病例38(患者男性,曾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现暂住于溧阳市别桥镇临时住处)为姐弟关系,为其弟弟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以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

  请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或去过以及途经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的所有人员,若还未登记的请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报告。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拨打120或联系社区人员由专门车辆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7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