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2月15日0-24时,扬州新增1例确诊病例
2020-02-16 10:1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2月16日,省卫健委发布扬州市新增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普通型病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普通型病例;2月15日出院病例1例,共出院7例。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6人,已解除集中医学观察592人,尚有154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毛某某,男性,58岁,江都区人,家住江都区仙女镇欧洲城2期1栋。患者2月4日出现发热症状,自服药。2月11日下午到扬州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在隔离病房治疗。2月14日转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患者入院后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小组讨论,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该确诊病例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被隔离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仍然要坚持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期生活轨迹。

标签:病例;冠状病毒;扬州市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