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2月12日0-24时,常州新增2例确诊病例
2020-02-13 10:46:00  来源:常州发布  
1
听新闻

根据省卫健委2月13日发布,2020年2月12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出院病例12例。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37

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其与安徽省六安市某确诊病例(其二舅舅,已被收治入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有密切接触史。该患者于1月21日自驾前往安徽老家(六安市金寨县)探亲,2月4日自驾返回常州,2月5日抵达常州住处。目前,该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38

患者男性,曾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社头镇,现暂住于溧阳市别桥镇临时住处,其于1月27日-2月2日在金坛区人民医院就医。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5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以上病例行经路线正在排查中,核实后将及时发布。

专家提醒

请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或去过以及途经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的所有人员,若还未登记的请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报告。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拨打120或联系社区人员由专门车辆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