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2月12日0-24时,淮安新增4例确诊病例
2020-02-13 09:27: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2020年2月12日0-24时,淮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1例,已治愈出院6例。

确诊病例中,按照病例管理地区划分,清江浦区6例,淮安区31例,淮阴区3例,洪泽区0例,盱眙县0例,涟水县1例,金湖县2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例,淮安工业园区0例,淮安生态文旅区5例,苏淮高新区0例,白马湖农场1例。目前,淮安市对病例相关接触者已全力摸排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共管理密切接触者208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70人,810人尚在观察中。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91岁,现住淮安区漕运镇码头湾浴场附近,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淮安市一疑似患者的父亲,系密切接触者。1月30日,出现咳嗽、发热症状,在家自行服药;2月4日至7日,先后在淮安区林集卫生院、淮安华东妇产医院输液治疗;2月8日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入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10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1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病例2:女,53岁,现住淮安区漕运镇林集派出所附近,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2月1日出现干咳、乏力等症状;2月2日晚不适症状加重,至淮安区林集卫生院就诊,接受输液治疗;2月7日上午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入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11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1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病例3:男,56岁,现住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地世纪城小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2月7日出现畏寒、发热、乏力、咽痛等症状,至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接受输液治疗;2月9日至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厦门路院区隔离观察治疗;2月11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1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病例4:男,57岁,现住淮安生态文旅区板闸家苑小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2月5日出现畏寒、咳嗽、咳痰等症状;2月9日先后前往淮安区淮城镇卫生院、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2月10日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入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1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加强自我防护,非必须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避免人员集聚。如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尤其是家庭成员,请主动配合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2月13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