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3个市延迟开学 雅思、托福、GRE陆续取消考试
2020-01-28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27日,江苏省政府发布通知,延迟江苏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由江苏省教育部门提前向社会公布。此外,包括雅思、托福、GRE等国际性考试陆续宣布即日起至2月取消全国范围内所有考试,江苏部分地区的艺考、驾考也暂停。

南京:

1月26日晚,南京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同时,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班。

公告还要求,在延期开学期间,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并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同时,各市属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等通知返校。

无锡:

1月26日傍晚,无锡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春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无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各在锡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必须等通知返校,具体内容、时间另行通知。

徐州:

1月26日,徐州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律不得提前开学,一律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游学和社会实践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所有教职工不得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培训、补课、社会实践活动。原定于2月4日开始的徐州市普通高考体检工作推迟,具体时间待通知。同时要求,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停止一切形式的线下培训、游学和辅导活动。

1月27日,徐州教育局再次发布公告,落实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严禁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高校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各地要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常州:

1月26日,常州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常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

1月27日,常州教育局发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全市各类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开展线下服务活动,涉及与机构有关的所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

1月28日,常州教育局再次发出通知,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公布。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不得提前开学,普通高中三年级一律与其他年级同步开学。

苏州:

1月27日,苏州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根据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学校寒假延长至2月17日。同时,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将提供全学段全免费的名师在线课程。

南通:

1月26日,南通市教育局发布公告,要求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自即日起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开展线下集中服务。中小学校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

1月27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延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为丰富中小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南通市教育局将组织提供在线学习课程资源。各在通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目前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须等通知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连云港:

1月27日,连云港教育局发布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各市属高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同时,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服务。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

淮安:

1月27日,淮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公告表示,经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17日24时,各在淮高校开学时间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必须等通知返校,具体内容、时间另行通知。

在延期开学期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并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盐城:

1月27日下午,盐城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在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要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等平台,有效开展在线学习;利用本地、本校自有网络平台提供线上服务,安排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答疑、辅导。

各驻盐高校、高职院校等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等通知返校。

扬州:

1月27日,扬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同时,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服务。在扬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推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学校通知。

镇江:

1月27日,镇江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春学期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经报请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镇江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泰州:

1月27日,泰州市教育局发布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在延期开学期间,各市(区)教育部门和市直各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并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各在泰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必须等通知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宿迁:

1月27日,宿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根据公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请各地各校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省名师空中课堂等多种途径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课业答疑和辅导,引导家长和学生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控。在宿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

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处于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请等待通知再返校。

还有这些教育信息可以关注:

1月26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推迟举行2020年江苏省外院校在苏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试时间》的公告,推迟原定于春节后开始的2020年省外院校在苏设点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考试时间,具体涉及院校包括↓↓↓

1月27日,雅思、托福、GRE考试官方宣布即日起至2月取消全国范围内所有考试↓↓↓

1月28日,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通知,表示1月31日起,南通暂停所有机动车驾考业务↓↓↓

记者 黄欢 整理

标签:开学时间;幼儿园;开学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