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复工、谋发展,靖江政企同心同向聚力担当
2020-05-0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靖江众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靖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家会长微信群、商会秘书长群等现代融媒体,分批滚动宣传税收、社保、就业、法律等援企稳岗新政;并充分利用企业家联谊群,帮助企业搭建物资对接平台,引导天南地北的骥商多渠道统筹购销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谋发展。

防疫生产两不误,各显神通谋发展。靖江一些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启各种花式上班模式。靖江先锋半导体公司员工通过“钉钉”APP软件在手机上定位打卡后返回原岗位,生产过程中创新推出“疫情6S管理”法,企业与员工共渡难关。靖江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八步流程法”,包括行动轨迹核查、防疫培训、员工复工审批和一人一档管理等,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营齐头并进。在多部门配合协调下,新时代造船、扬子江船业、亚星锚链等企业通过包车接送、返程车票报销等方式,有序组织外来人员返岗。

针对有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不了解相关程序要求,对职能部门有关政策举措知之不多,防疫物资紧缺等情况,靖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广泛联系调研,倾听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开通信息沟通反馈直通车,努力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在多方协调帮助下,江苏金马运业集团、天达液压机械制造、鑫腾源建设集团等企业接收到了复工复产所需防疫物资。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江苏长江商业银行、靖江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已为靖江447户民企提供复工复产贷款11.9亿元。

攻坚克难,逆势而上促生产。2月16日以来,靖江全面开展“抗疫情、促生产、惠民生、保稳定”走基层专项服务活动。新时代造船科学调整生产计划,及时交付订单。扬子江船业千方百计组织技术中心设计师和省内返岗5000多名造船工人全速投入生产。各大企业统筹兼顾,采取多项措施拓展产业链,畅通供应链,稳定价值链,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危中求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批经过智能化提升的企业通过“智造”赋能,在同行业中率先复苏。江苏大中电机近两年投资2.3亿元实施高效节能电机智能制造项目,成为全国同行业首个超高效节能电机智能车间,加上电机产业链相对齐全,企业订单在疫情期间反而新增了不少。江苏欧普特条码标签有限公司前些年引进国际同行业最先进的智能生产线,此举确保了企业自疫情以来一直连续安全生产。靖江永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LED背光源智能化生产车间内,操作工人在洁净无尘车间内专注生产车载显示产品,今年产销有望增长60%以上。

徐 婷 方 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