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手抓两手硬|无锡东港:锡山企业喜迎湖北员工包车返岗
2020-03-30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一直把岗位留着呢,”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的无锡斯贝尔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前几天终于等回了三十名湖北员工。

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宇锋说,“都是我们的老员工,有的已经到公司十几年了。”

据悉,这些员工是企业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后,集体从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包车回来,点对点到达企业的员工宿舍,本周将回到岗位开启工作模式。

黄宇锋说,“疫情发生后,我们每周都要联系,问问他们的情况。”

企业一直在关注员工所在地区的情况,这些员工也想尽快回到无锡,他们大多数是生产一线员工,其中还有一些车间班组长等骨干员工。为了第一时间接回这些员工,企业在无锡市东港镇驻厂专员的指导下,和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人社部门取得联系,并经过双方协商沟通,在征得双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同意下,由当地政府组织专车,将符合相关规定的人员点对点专车接回无锡。

“下车时,员工们都笑了,同事们都热情欢迎他们回家。”企业管理人员介绍,3月25日下午15点13分,载有30名湖北籍员工的专车安全抵达公司宿舍。“点对点包车,方便了员工和企业,”黄宇锋介绍,来凤县人社部门还为专车配备了专职医护人员,全程做好健康服务。目前这些员工已经在公司安排好的宿舍入住,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同时,安心回到公司岗位。

据悉,无锡斯贝尔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40多年历史、专业生产软磁铁氧体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有员工400多名,其中湖北籍员工有50多名。截止目前,由于早抓实抓、各项复工措施到位,斯贝尔已经恢复80%产能,手头订单充足,正全力开足产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