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5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复工复产

“不见面”全覆盖 成交额增八成

中国江苏网讯 (魏钟瑞 王佩杰 黄 欢) 3月上旬,徐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外挂陶土板采购和安装项目,顺利实现网上“不见面”开标,福建乐普陶板有限公司以1049万元的金额中标。这标志着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工程招投标“不见面交易”安全有序恢复,并逐渐成为交易保障制度的“主旋律”。

一个月前,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市委中心组召开的学习会上提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要素协调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随后,该中心在徐州市政务办的支持下,2月18日在全省率先恢复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中心的“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3个月前上线运行,疫情防控期间,其“线上采购服务”得以最大程度发挥作用,至今累计完成政府采购项目44宗,采购金额6.53亿元。前不久,中心将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和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采购项目等,全部纳入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必须采购项目”的顺利实施。3月9日,中心顺利完成“徐州市政府网站群集约化平台主体建设(采购项目)”开评标活动。此前,中心与采购人主要利用网络视频、电话、图片等方式,“不见面”完成采购文件的编制、开评标场地准备、评审专家确定等相关工作。

“不见面交易”全覆盖,既利于疫情防控,又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今年以来,该中心基于“徐州市公共资源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在全市(含区县)范围内推行在线“不见面”开标。2月,丰县分中心如期完成丰县城区3所小学建设工程项目开标,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分中心完成的首个交易项目;中心与徐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轨道公司等单位会商,采用“标书邮寄、网络开标”等多种方式,于2月27日至28日成功实施徐州市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中标金额达24.9亿元;采用标准化“不见面开标”方式,于3月17日至19日,开出园博会建设项目第一标和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两个建设标段,为今后园博会进场招标项目打造可操作性较强的示范样板,有力助推了徐州市重点工程开工复建。

“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有序开展,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激发实体经济主体活力。”徐州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朱洪延介绍,截至3月20日,中心(含分中心)累计交易额184.98亿元,其中市级平台成交额为99.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

标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