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均逾10吨大闸蟹飞往全国,南京禄口机场这样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10:5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随着螃蟹、小龙虾、虾苗等特色鲜活农产品陆续上市,记者3月17日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获悉,每天逾10吨螃蟹搭乘飞机,运往广州、深圳、贵阳、南宁、重庆、昆明等华南、西南地区城市。与此同时,为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对小龙虾、螃蟹等鲜货开辟运输绿色通道,春茶、香椿、水果等最快60分钟即可提取。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国际货机运力已全部恢复,国内运力正在逐步恢复。

据了解,国内航线运力方面,南京禄口机场加大全货机货源组织和地面保障效率,顺丰南京-深圳全货机装载率每班提高10%,达到90%左右。顺丰航空春节后每周增加一班南京-深圳全货机运力;深圳航空根据货物情况,适时投入大机型执飞。对于小龙虾、螃蟹等运输要求高的货物,机场实行优先收运、专用通道、优先配载,确保第一时间承运。针对螃蟹运输,南京禄口机场与代理人合作,提供“蟹塘-机场”的一站式运输服务,机场安排绿色通道,优先收运、配载等,航空公司优先安排舱位使用,并享受一定政策性扶持。对春茶、香椿、水果等进港季节性货物,机场各保障部门实现信息联动,加快保障效率,鲜活类货物可实现90分钟快速提取;特殊货物、急件货物,在预先通报、协调的情况下,可实现60分钟快速提取。

南京禄口机场国际航线运力方面,金鹏航空的南京至阿姆斯特丹航线,波音747全货机执飞,每周4班;俄罗斯阿特兰航空的南京至莫斯科航线,波音737全货机执飞,每周1班;台湾中华航空的南京至台北航线,波音747全货机执飞,每周1班。新加坡酷虎航空南京至新加坡航线,波音787客机执飞,只装货不带客,每周3班。港龙航空适时开通南京至香港航线,空客330执飞,只装货不带客。国航、南航、德国汉莎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南京禄口机场积极开展空空联程、陆空联程等业务,充分利用北京、上海等枢纽机场相对充足的国际运力,为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出口国际货物搭建运输通道。

据悉,目前南京禄口机场拥有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种苗花卉、水果、邮件、国际快件6项口岸资质。南京禄口机场拥有全国领先的物流信息平台,与海关系统无缝对接,可无纸化、一键式完成货物运抵、预配、申报、放行、装载、查询等货运业务办理。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郏丹龙 赵习之 房天翔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