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企业的复工战"疫"日志:"关键时刻要扛起社会责任"
2020-03-07 2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3日,“制定防疫措施和应急管理程序,采购防疫物资。”

2月11日,“通过复工申请、查勘审核、报批等环节,顺利复工。”

2月15日,“有效多方协调苏汽集团,以包车形式,将三位主要岗位的员工接回。”

……

这是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企业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复工战“疫”日志。自1月23日起,这本战“疫”日志每日记载着企业复工防控的具体举措。截止3月6日,该公司复工人员390人,复工率达96.53%,产能恢复至90%。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企业迅速反应,向全体员工发放三份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的结果了解员工假期出行轨迹,身体状况,完成复工人员数据采集,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为让各项防控举措深入员工人心,2月2日至2月4日,该企业通过企业微信号、职工微信群开展三期《苏州中化药品 -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科普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同时,传递苏州的各项管控措施,提升员工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

病毒不隔爱。2月8日元宵节,该企业举办了“网上猜灯谜”主题活动,将采购了汤圆等元宵食品发放到每一位公司值守人员手上,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健康安心的元宵节。

2月11日,该企业正式复工。“我们是药企,关键时刻,更应扛起社会责任,要赶快复工、生产药品,送到第一线去,送到各家医院。”该公司总经理郭中台表示。为了集中人力生产用量最大的临床一线常见病用药,公司停掉了一条隐形眼镜药水护理液生产线,以确保临床一线用量大的高血压、糖尿病、胃病及抗生素的生产。复工当天,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复工人员手上,宣传防疫知识,进一步做好返岗防护工作。从复工之日开始,员工每日两次测温、办公场所每日两次消杀。生产部利用公司现有资源加班加点赶制了一批“绸布口罩”,戴在医用外科口罩内部,作为内衬,延长外科口罩的使用寿命。

2月12日,该企业出台了延期休假、隔离期间假期公司负担方案、未能返岗员工居家办公薪资政策、返岗车资补贴方案,保障员工权益。积极引导有条件员工尽快返苏返岗,对集体宿舍员工车站接送。在集中隔离期间,安排专人送食物、生活用品、口罩、消杀物品,全面照顾隔离员工生活。

践行企业担当,2月5日,该企业宣布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抗感染药品,为了迅速组织货源,公司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组织生产、联系对口单位、紧急组织物流。药品分两批送到了湖北,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支持。

交汇点通讯员 贾丽

交汇点记者 陈悦勤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