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推进休闲农业恢复营运 降低疫情对农民增收的影响
2020-03-06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5日下发有序推进休闲农业主体恢复营运的通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休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影响。

当前已进入春季休闲旅游黄金时节,通知要求各地抢抓时机、迅速行动,切实将休闲农业纳入当地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推动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恢复营运。督促已恢复营运的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落实场所消毒、人员测温、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护措施,建立游客登记制度,推行实名购票制,实行游客接待预约制,提前做好游客健康条件把关,适度控制游客流量,确保安全运营。加大休闲农业的宣传推介力度,鼓励出台门票减免、优惠体验等措施,吸引城乡居民到乡村休闲旅游消费。畅通休闲产品的营销渠道,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新型休闲消费模式,积极推动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与周边农户和有关农业生产基地建立农产品直供合作关系,利用各类果蔬配送平台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休闲农业营销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日常监测,特别是加大对休闲采摘果蔬产品的抽查检测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经营主体购买、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积极争取各类涉农项目支持休闲农业发展。加强金融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发放,落实贴息补助。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有关经营主体要最大限度争取给予房租减免优惠。

(吴 琼)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