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累计运送复工人员达66.64万人!南京交通为复工达产保驾护航
2020-02-23 2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南京交通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复工达产持续保驾护航。据统计,截止2月23日,南京公、铁、航累计运送复工人员达66.64万人(公路0.15万人、铁路53.64万人、民航12.85万人);全市发放跨区域绿色通道通行证3250张,累计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总量达58.3万吨。

公路方面,截止2月23日,全市54家货运、22家客运规模化企业(车辆拥有数达100辆以上)均已全部复工。南京汽车客运站和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两大综合枢纽站已做好准备,场站进行全面消毒杀菌,车站布设的红外线“测温门”对每一个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站务员工做好相关培训,保障旅客进站乘车健康安全。在已开通南京至盐城、南通、建湖、盛泽四条市际班线的基础上,还将逐步恢复南京至天长、广德的省际客运班线,南京至扬州、泰州、宿迁、兴化、泗阳的市际客运班线,预计下周共有30多条市际班线全面恢复。

自2月14日开行“门到门、点到点”返岗直通车以来,交通运输部门组成12个上门服务小分队分赴全市各行政区疾控、人社、商务、工信、交建等部门和复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送车上门,送服务上门。截止23日,已累计发出54辆,接回返岗复工人员927人。

交通运输部门与管委会携手,沉入一线,上门驻点,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生产制造型、物流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专柜,现场接收审核材料、设计包车路线、确定发车时间和地点,优选省、市劳模等行业优秀驾驶员为代表的客运包车驾驶员团队,确保防控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员工返宁难、招工难、成本高、人员分散、办手续远等难题,贴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现已成功运送苏北连云港、淮安、泗洪、沭阳、泗阳、山东鱼台、河南周口、安徽曹店、淮北、泗县、山西临汾等地员工返宁复工,为数十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月23日,江苏外事汽车旅游有限公司安排5辆大客车赴河南周口、安阳、新乡等地接南京英华达科技公司100名工人返岗复工。

同时,已有73家运输企业为全市400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市区包车服务,累计发班1.88万辆次、运送人员39.89万人次。

铁路方面,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委托滴滴平台开发“南京市企业复工返岗专列申报平台”,并于2月21日晚印发《关于南京市企业复工返岗专列申报平台上线的通知》,指导各区、各企业通过平台申报预约开行火车专列(车厢)服务。

2月23日下午4:16,高铁G9425准点停靠南京南站站台,来自徐州、宿州等地的75名江宁开发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南京群志光电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员工顺利抵达南京,将平安返岗复工。这是江宁开发区也是南京首趟返程复工高铁包厢。

民航方面,南京机场积极畅通空中通道,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为保障“台积电”等台企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协商中华航空,于2月15日凌晨飞出了南京至台北的货运包机。

2月23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1名企业工作人员,乘坐A67111航班从昆明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首架直飞复工包机。针对本次包机保障,南京机场专题研究部署,制定预案,优化流程。提前调配停机位,安排专用行李提取转盘和大巴停车区域,并进行全面消毒。增开到达区域双通道,增派专人做好体温检测、行李搬运和提取、秩序维护、协助健康申报、线路引导等全流程服务工作,实现健康有检测、运送有防护、全程可追溯,安全有序高效助力复工人员顺利返岗。

公交地铁方面,南京公交集团配套提供定制公交服务,单位、团体或个人拼团都可预约定制公交。所有车辆 “一趟一清扫,一日一消毒”,驾驶员负责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乘客不佩戴口罩不允许上车。因乘客均为线上预定,与普通公交不同,不需要乘客扫码上车。截止2月23日,市内定制公交运行线路285条,累计运送7913人。自2月24日起,南京公交集团对公共交通的运营进行调整,在目前运营的基础上,视客流变化情况,早晚高峰适度增加运力,动态调整发车间隔,以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南京地铁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客流变化,持续优化线网行车计划。进一步强化车站通风、卫生消杀、自觉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严格执行进站人员体温测量。自2月22日起,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10号线、S1机场线运营时间调整为6:00-22:00,行车间隔调整为高峰5-8分30秒,其余时段10-15分钟。S8宁天线、S3宁和线运营时间调整为6:00-21:00,行车间隔调整为高峰10-15分钟,其余时段20分钟。

记者 梅剑飞 朱 璇

标签:复工;南京;南京市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