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手抓两手硬 | 南京江北新区复工复电量占比全市第一 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94%
2020-02-18 2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之际,南京江北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复工企业用电情况如何?疫情防控阶段,如何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根据南京市供电公司专报显示,2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复工电量比例为全市最高,为82.65%;工业企业复工电量比例全市最高,为85.07%;工业企业复工户数占比最高,为38.47%。新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432家,截止2月18日已开工406家,开工率94%。

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中经济稳步发展。

强化支持保障 服务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江北新区出台了十六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政策,并围绕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继续出台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迅速兑现近400万元。

抓复工的同时抓创新,支持金域检验、世和基因、药石科技等涉及新冠肺炎预防、诊断、治疗企业加大研发生产力度,推动相关产品尽快进入临床应用,支持际华五三零二厂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大生产,增强产品供给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转型升级。

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运输、员工紧缺、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专程赴来安县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跨省通勤的突出问题。

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业

加大对未复工规上工业企业的人员紧缺、通勤问题、消杀培训、物资协调和现场核查力度。开工在即,江北新区就业社保上线“人工智能”服务。同时,新区进行线上招聘岗位信息发布,目前已发布三期岗位招聘内容,第四期即将上线。

简化审批流程,力保本周内实现规模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新材料科技园、研创园等园区科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新区工业企业复工户数占比全市最高。已复工企业1931家,复工职工总数100731人。

加强对企业防疫防控工作的指导,加大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支持,落实好省、市、新区应对疫情助企政策,加快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的协调解决。科技园根据收集的企业难点清单,先后就土地指标、规划手续办理及两个具体项目审批问题与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确定推进方案,积极解决企业难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经济的平稳运行。

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

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运用网上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手段,举办2020年江北新区首批地标产业项目线上线下签约仪式、芯原微电子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项目等11个总投资131亿元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签约,促进优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确保在谈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为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积蓄能量。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以钢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大力培育新材料产业增长极。关停一批低效化工企业,全力支持扬子石化、扬子巴斯夫等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新材料科技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30%以上。

加强安全生产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督促复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研创园所有工地的集中住宿区:建筑之家内里设有应急隔离观察区。隔离区设置借鉴方舱医院,内部配有简单的生活设施,最多可容纳50人。为项目建设保障护航,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复工前设备设施等各项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切实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安全复工。研创园腾飞大厦使用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上线园区智慧防疫管理系统,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试点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互助联盟,筑起了一道复产企业“隔疫屏障”。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