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打响江宁配网复工战“疫”第一枪
2020-02-18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解决110kV诚信变转移220kV九龙变重载线路负荷问题,近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组织施工单位进行重点配网工程的现场交底,进而保证园区重点企业复工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为保障防疫期间辖区内安全可靠供电,江宁供电营业部严格按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特巡及保电。同时,为认真落实国网公司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举措,有序开展江宁配网工程复工,有效防控疫情在建筑工地发生和扩散,江宁供电营业部在复工项目、复工流程、防控措施等方面对配网工程复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加强复工时间管控。根据省公司最新要求,从2月20日起陆续开展生产性项目复工,3月15日起全面复工。江宁营业部要求严格复工项目审批,对项目复工条件及施工必要性进行审核。要求施工单位须按政府与公司的要求开展复工工作,严禁私自开工。

二是做好重点项目复工物资执行计划预测工作。江宁营业部发展建设室于2月初对3月份配网协议库存物资执行计划进行预测,并根据疫情合理安排了重点项目的到货时间。

三是做好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各施工总包单位需组织各自分包单位对所属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状况排查梳理及防疫工作,建立完备的全口径员工及外施队伍人员的“一人一档”,逐一排查作业人员来源,优先考虑疫情风险低的地区人员到岗。

四是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所有工地实行全封闭、实名制管理。所有进出工地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逐一登记信息、全部检测体温。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须按要求提前准备并做好储备。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续建、在建配网工程分批次复工,公司组织施工、监理单位编制并严格逐条落实防疫复工方案。

五是提高项目协同管理。为减轻疫情防控影响2020年项目整体进度,要求各施工总包单位在2月复工严管期组织施工单位同步开展安全教育学习、项目现场勘察、规划施工许可申报、物资和工器具准备、设备检测调试、3月份停电计划上报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平稳后,能保证尽快完工。

据统计,防疫期间江宁供电营业部组织专人及代维队伍,对辖区内26个重点保电用户及7个发热门诊、9个隔离小区供电线路进行线路特巡,共计出动40人次,14辆车,有效保证辖区内的可靠供电。未来,江宁供电营业部计划在2月20日前梳理好第一批复工配网项目和复工方案,在做好有效、平稳地应对疫情防控同时,打响2020年江宁区配网建设的“第一枪”。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