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灌云县:“两手抓两不误”扎实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16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线对象:连云港市灌云县工信局局长封其东

“牢固确立万无一失的防控目标,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这是灌云县委书记左军总结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做法。据悉,灌云县是至今为止连云港地区唯一确诊病例为零的地区。

灌云县工信局局长封其东向记者介绍,新冠肺炎疫发生以来,灌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灌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企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经济运行组等11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企业员工即将大量返流,企业陆续开始复工的特点,封其东说,该县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对企业复工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为了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灌云县在落实省 、市政府“八个一律”、“八个到位”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该县情况提出了“五个必须”和“十个不准”。“五个必须”:必须成立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必须制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必须建立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必须编制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必须明确一名“责任联络员”。

“十个不准”,即:企业复工方案不通过不准复工;复工方案验收不合格不准复工;复工方案执行不到位不准复工;防疫防护物资储备不到位不准复工;企业员工未经培训合格不准复工;复工申请未经上级批复不准复工;散小乱污企业不准复工;企业负责人不驻厂不准复工;安全环保隐患未整改到位不准复工;不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准复工。同时,按照属地原则,要求企业所属镇乡(街道)政府、园区管委会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企业提出验收申请、组织现场指导、企业防控组联合验收的方式推进企业复工工作。

在落实企业复工前置条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同时,灌云县企业防控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由现有拟定的第一批复工企业10家。同时,该县督促企业从员工、安全环保、防控物资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加强摸底、甄别排查、健康监测;设备仪器、消杀设备确保符合要求;积极落实防疫物资,全县累计采购各类口罩17.7396万只,各类手套54100副,隔离衣50000件,防护服580套,100ml/瓶160瓶装的含氯消毒剂26箱,100ml/瓶75%酒精17383瓶,500ml/瓶25瓶装的含醇消毒剂47箱,84消毒液分别有25公斤/桶规格的100桶,瓶装的19瓶,10升/桶的75%酒精100桶,免洗洗手液205箱,10升/箱的特默森消毒液100箱,日本产消毒剂1920升,一次性医用垫子1箱(300个),眼罩1箱(80个),耳温枪40只。对企业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空间强化监管,加强通风排气和消毒;采取减少聚集、划小单元、相对隔离、问题可追溯等方法进行疫情防控。

据悉,灌云县拟定第一批复工的10家企业近期将陆续复工,预计到岗人数1168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