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洪泽区:封闭管理备战网络螺蛳节
2020-02-16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线对象:淮安市洪泽区委常委、蒋坝镇党委书记王伟

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地理位置特别,四面环水、道口少、村居少。2月3日开始,仅保留五里牌文化墙道口作为入镇通道,除防疫和生活必需品进出外,所有人员禁止擅离蒋坝,外地车辆、人员不准进入,成为淮安市首家实现科学封闭管理的乡镇,杜绝一切可能传染源输入的同时,保障一条必要的应急通道,从而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转入节后企业陆续返岗复工阶段,蒋坝镇立足“早”字、突出“快”字、强调“实”字,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正常秩序。

王伟介绍说,为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延误,蒋坝镇将部分工作从“线下”迁到“线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对新开工和在建项目,提前做好年后对接事宜,对规划设计阶段项目,与设计院专家开展网络沟通,在网上办理招标、挂牌等程序,对招商引资、合作洽谈等活动,通过不见面办公,进行网络拜访。

针对防疫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的特点,蒋坝镇组织班子成员闭门造题、头脑风暴,开展专项学习及疫后各项工作评估,为日后线下复工打基础。

螺蛳节是蒋坝镇每年一度的特色活动,今年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启动了“网络螺蛳节”。目前螺蛳的捕捞、清洗、炒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准备通过国内强大的物流、快递的体系,继续传播好“蒋坝元素”。

渔网渔具也是蒋坝的特色产业,属于“隐形冠军”产业,蒋坝镇在镇内防控科学安全前提下,有序恢复镇内可控范围企业复工复产。

蒋坝全面实行“一企一组一策”的工作机制,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申请复工企业,全面摸排必备防疫物资需求、帮助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核查企业职工身体健康情况。截止目前,蒋坝镇负责帮办的企业,已成功复工生产企业2家,3家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等待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标签:蒋坝镇;淮安市;党委书记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