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督办、特办、现场办!南通饲料产能恢复达90%
2020-02-15 2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南通是江苏的畜牧大市也是饲料大市,全市有各类饲料、单一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99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地不断出现饲料库存告急、畜禽缺粮断供、饲料供应不足等紧急情况,南通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注重问题导向,领导督办、特事特办、高效服务现场办,全力推动饲料企业复工复产,稳定饲料供应,维护畜牧业正常生产秩序、保障畜禽水产品有效供给。

领导督办:针对饲料企业复工受阻、产品供应不足这一突出问题,南通市农业农村2月5日起草《关于维护畜产品正常生产流通的紧急通知》,请南通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各县、区,明确饲料行业是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产业,要求协调支持饲料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确保饲料产品稳定供应。并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

特事特办:为加快企业复工进度,快速恢复饲料产能,南通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为饲料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南通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水产饲料的企业,生产规模和市场影响相对较大,部分客户已预付货款,要求春节过后就要供货,如供货不及时会导致水产苗种大面积死亡、影响全年养殖计划等重大损失。获知这一情况后,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协调企业所在地政府开会研究方案,并组成综合调研组到企业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南通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于2月7日复工,及时为客户供应上了新鲜优质的水产饲料。

高效服务现场办:2月7日下午,南通市分管农业的赵闻斌副市长率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及如东县相关领导调研南通正大饲料厂及食品厂。企业反映目前本地车辆通行相对比较顺畅,但是承运大部分饲料原料及产品的外地车辆通行较难。针对这一情况,赵闻斌现场协调农业、交通等部门,为属于这种情况的符合条件的外地车辆开具通行证明。目前南通全市开具原料、产品通行证400多份,确保了饲料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大力保障饲料原料、饲料产品等生产资料的有序流通。

在各级管理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南通市饲料复工复产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截至2月14日,全市已复工复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64家,复工率达65%,饲料生产产能恢复比例达91%,2月份累计生产商品饲料5.26万吨,单一饲料6.27万吨,复工企业数量、复工率、产能恢复率和饲料产量均位列全省前茅。

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