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后”的坚守
2020-03-13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程鹏 陈月飞 蔡蕴琦 胡安静  
1
听新闻

深夜时分,江苏医护人员使用ECMO(体外膜肺氧合)设备救治危重症患者,每一分坚守,都代表着一个生命的希望。

怕打扰病人休息,医护人员跪在地上小心地为病人调整床位。

曾经给家人写下遗书的病人在江苏医疗队的救治下顽强地战胜了病魔。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戴着三层手套,医护人员操作的难度很大。

卧床一个月的病人在江苏医疗队的照顾下第一次坐了起来,坐起来,就是希望。

视频里,江苏医疗队的医生为病人加油打气。

这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生死较量——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目前黄石最后一批、也是最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绝大部分收治在这里。这里是保卫患者生命最后的防线,需要最坚定的守卫。

重症医学科2病区里悄然无声,只有对讲机时不时传出沙沙的信号声。一面玻璃墙,将整个病区划分成了两块区域,一块是战场,另一块依然是战场。玻璃墙外,医护人员开始全副武装,N95口罩、发帽、手套、连体隔离衣、手套、隔离衣、护目镜、外科口罩、手套、面屏……江苏援黄医疗队严守“0感染”目标,他们要平平安安地来,也要平平安安地回。玻璃墙内,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各种监测仪器平稳运行,被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拼尽全力抢回来的生命暂时脱离了危险。从2月中旬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开始,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生死时速。没有白天,也没有黑夜,苏黄两地医护人员携手,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里,危重症患者救治没有捷径,就是“死守”!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在与病毒搏斗的日日夜夜里,每一名医生、每一名护士都在拼尽全力。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万程鹏/摄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陈月飞 蔡蕴琦 胡安静/文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