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难而上育新机 稳中求进开新局
2020-07-30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风雨无阻奋进路,使命在肩勇向前。昨天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的新号角。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和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创造性落实,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 “保”的底线更加牢固,“稳”的基础更加坚实,“进”的态势更加清晰。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严峻复杂, 内需依然偏弱、外需出现萎缩、企业债务风险上升,应对挑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育新机,稳中求进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育新机、开新局, 必须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中明方向、增定力、添信心。育新机,就需要发现机遇、用好机遇进而创造新的更大机遇;开新局,要把逆境挑战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契机,转化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定力和信念。回顾十九大以来我们走过的历程,我省之所以能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迅速稳住阵脚、始终走在前列,根本在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应对变化变局、赢得美好未来,必须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在入脑入心的基础上更加坚定地遵照执行,在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更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局面。

育新机、开新局, 必须在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中抓重点、夯基础、补短板。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中长期准备,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取向,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置于首位,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更有温度地做好民生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育新机、开新局, 必须在美丽江苏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建设美丽江苏,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美丽江苏,要美得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美丽江苏,美在生态,美在水韵,美在城乡,更美在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 “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筑牢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要以江河湖海为脉络优化空间格局,让“水韵江苏”展现最靓颜值。要以创建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让江苏人居环境更有品质、更加令人向往。要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用文化润泽“美”、用道德涵养“美”、用治理保障“美”,让“人”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育新机、开新局,必须在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中守初心、固堡垒、强保障。高质量的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要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认真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鲜明导向,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汗水诠释担当,实干创造奇迹。回首过去,最可贵的是奋斗;展望未来,最可靠的仍然是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迎着困难向前进,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