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贵抗疫档案入藏江苏省档案馆
2020-06-30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省档案馆征集到的抗疫档案。

6月29日上午,“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江苏抗疫档案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重症八仙”签名防护服照片、援鄂医疗队机票、省疾控中心支援队队旗……这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珍贵记忆,被永久收藏和铭记。

2月上旬,省档案馆开始向全社会征集抗疫档案,并在全国率先提出“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的建档工作。5月20日,抗疫英雄档案云平台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上线,已收录各类档案近6500篇,涵盖图文、视频、口述音频和融媒体产品。目前,江苏省档案馆征集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档案包括抗疫日记162篇、抗疫照片2000余张、视频147件、新闻报道390件、文艺创作等电子资料共40GB,还有2820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一人一档资料近万件。

(于 锋 黄 欢)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