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救助 乞讨人员实现“零感染”
2020-06-22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记者从在常州启动的全省“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站开放日活动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全省72家救助站协同作战,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900人次,实现“零感染”。

据统计,2019年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6万人次。各地救助管理站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DNA采集、《头条寻人》精准定位弹窗推送、人脸识别等智能寻亲方式,共帮助4380人次寻亲成功。各地还纷纷出台长期滞留人员安置办法,滞留超过3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救助对象,户口就地登记到公办福利机构,2019年全省安置490人,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权利和基本生活。我省还将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返乡对象纳入特困供养和低保,建立送返受助人员回访制度,对未成年人回访率达到100%。 (唐 悦 金亦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