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企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 扬州审慎处罚环保“轻违法”
2020-05-07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创新实行“风险清单”管理,审慎处罚“轻违法”,支持企业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集中精力复工复产。

扬州市对全市六大类企业实行“风险清单”管理,“风险清单”分为“无事”和“违规”两种。对“无事”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着重做好服务,对“违规”企业则分情况处理。对列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开展对企业的监督、执法和服务,无事不扰,让企业能集中精力组织生产。扬州还根据当地实际,在正面清单中,增加了化学纤维制造、电缆、光伏制造、日用化学品制造、玩具制造等当地重点、特色行业,确保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污染较少并且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应纳尽纳。

扬州对无主观故意、首次轻微违法并及时纠正的企业,可以免于行政处罚;但对损害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影响生态环境质量,存在偷排、漏排等恶意违法排污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许海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